熱情、單純又良善的基督徒在參加某次活動之後常常自問:「神將我接回去時,我能拿什麼見神呢?是豪宅美墅?是千萬銀兩?是功成名就?還是為神所作的工?」。

因此從那時後起,日常生活中更加努力的從事教會工作,參加聚會、禱告、讀經,一切所行的事,都認為是為主做的。並且鼓起勇氣熱心的參與傳福音搶救靈魂的活動,到各個偏遠的地方宣揚真理。凡事來者不拒,歡喜受甘願做。

某天夜裡,見到一條通天的小境。奮力穿過荊棘和礫石,走完全程滿身傷痕。路的盡頭有個小門,鑽進小門,高聳的城堡立在眼前,用精鋼鍛造的城門緊閉。城門邊有根穿入雲宵的無線電桿子,門的另一邊站著一位穿著鎧甲、背著四個翅膀的天使。

基督徒懇切的對天使說:「請開門讓我進去吧!」天使指著身後那座用純金錘成的秤子,秤子一端的秤盤上放著一片潔白無暇閃閃發亮的羽絨,微笑著告訴基督徒:「若想進門,請走上另一端的秤盤,當秤子兩端重量相等,城門將會自動開啟。」

基督徒站上秤盤,看著秤桿往自己這邊傾斜,不解地瞧瞧天使。天使無奈的說:「還是太沉重!門是開不了的!」基督徒很懷疑的說:「我相信那句話:『做主工,不落空,將來嫁個好老公(娶個好老婆)。』可是不僅沒有老公(婆),天城也補風?」

基督徒又說:「我不只格守《十戒》,還尊奉《聖約規章》,傳揚全備福音,搶救靈魂,甚至撇下一切,為什麼還不能進去?」天使慎重的問:「來到這裡的路上,是否有一座濃煙密佈,烈燄衝天的城?」基督徒回答:「是的!我見著那座廣大的城鎮!」

天使更仔細的問:「聽見那座城內,人們的哭喊嗎?」基督徒急促的說:「哭聲悽唳,根本就是一座地獄。」又說:「是因那城罪孽深重,多行惡事該受懲罰!」天使沉默了,柔柔地看著基督徒。接著緩緩地說:「那座焚城裡,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超過十二萬人。」

基督徒驚醒,汗水溼透衣服。牆上的老鐘滴答不停響著,桌上的白熾抬燈依舊亮著,馬克杯裡濃郁的巧克力蒸著熱氣,擱在面前的那本雜誌還沒翻完。雜誌旁邊的桌墊下,蓋著白天收到的減重招待卷。抽屜裡有封剛剛才收到,字跡優雅、文情並茂、語詞雋詠的短信。


作者如是說:「誠徵解夢人士數名,夢的解析數語,不勝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