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The Window)
作者:莊馥華

打開舊日的窗扉
回眸凝望
每頁都在顫動

所有的足跡
都已刻在心版上
就讓我拋去一切的過往
望向無邊際的天空

我需要一把鑰匙
開啟無限的春天
我願化作褐雨燕
飛向遼闊的穹蒼

I need a key
To open the infinite spring
I should like to become
a barn swallow,
Fly up toward the endless sky.

--------------------------------

社會工作概論課堂上,再次看了一回惠明學校製作的《黑暗中追夢》特殊教育紀錄片

不知怎麼的,對於那句『我需要一把鑰匙,開啟無限的春天』特別有印象

最近在煩社會研究法的研究計畫書

我在問自己,想要研究什麼主題?關心哪一些人?想要瞭解什麼事情?能夠為他/她們做一點什麼?

如果我有一把鑰匙,我會想要開啟哪一扇夢想的窗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