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主教之名,但遲遲未見其人。這次終於見到他,不過正是他的「生命告別演講」。在春夏交替的季節,空中飄盪的水氣的山城裡,我和社工家族與暨大的同學們聆聽一位智者的言說。

對於一位基督徒而言,主教的講演的核心內容是再熟悉不過的。但是主教風趣幽默的口吻,笑談自己的信仰精神、自己的生命歷程,自己的抗癌經驗,反而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我返覆的思索主教口中自我敘說的人生的歷程,讓我想要用「生涯轉換者」來標示這樣的過程。主教指出那是愛的力量來推動的他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最後他選擇投入耶穌會這個修士團體,來進行基督信仰的社會實踐。

我發現,主教把自己對人類與世界的摯愛與基督宗教核心的精神共冶於一爐,並且體現在他歷次的生涯發展的更迭中。他的方向始終朝向於貢獻自己的力量在人間,嘗試去影響更多人,希望眾人能一同共構一座愛的天堂。

演講當中,數次提到隆其化神父對他的影響,這也見證生命能夠感動生命,愛能夠衍生愛的事實。如同當日他受到前輩神父的影響,他也冀望透過他的演說和分享,試圖影響我們這一群對於未來世代具有影響潛力的大學知識份子。

對於剛轉換生涯取向的我而言,我相信心中有愛的力量,就會在生命轉角處遇見人間的天堂。我想,當愛在人間流通與傳遞的同時,人間就會是那片理型世界中的烏托邦,讓愛隨著人類的生命繁衍與地球的生態永續而綿延轉動。

======
以上通識講座的心得
發現最近接觸到很多基督宗教的實踐者
我在想有沒有機會接觸其它宗教的實踐者
看看不同的思想脈絡能夠碰觸出什麼樣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