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日下午msn的狀態變成
「等了半天只等到了正妹...而且我還裝死說不會泡咖啡...這是開店第二天」
晚上plurk和facebook都聯播了...
七力法師說...「這個好笑」

那時是下午
剛剛請瓦斯行老闆來檢修吧台瓦斯爐...但是老闆還沒來
我正在整理店門口,擦了門前燈接著擦窗台
突然有部速克達緩緩駛來
車上有位帶著口罩和安全帽  眼睛裡有一股靈氣的正妹
還沒熄火就問:「有網路嗎?」
我愣了兩三秒:「er...有」
她再問了一次:「請問可以借用網路嗎?」
我再愣了三秒:「er...可以...進來用吧」
進了店門之後
跟她說明了網路線的位置
拿她也拿出電腦都擺好了
接著她詢問:「有沒有賣咖啡?」
我說:「...現在不賣了...不過要喝咖啡可以... 我還不會煮」
然後聊了一下阿朴CAFE的新走向之後
她想了一想...帶著歉意離開...
我也帶著歉意...送客出門...歡迎她下次再來..

原來....她是埔里國小的老師..
下了班...想過來喝杯咖啡...
順便用一下網路...


她教了我哪些事?

首先,
原來咖啡比網路還有吸引力...
有人沒有咖啡就不要網路了...
所以當天晚上我就把無線網路分享器給它安上去...
這樣以後我就不用幫客人設定PPPOE啦,帳號秘碼也不會流出去...XD


再者,
如同我那位之前也曾經是專業助人者的ex-Boss的娘說的:「吧台工作也是一種與人群接觸很好的機會」
因此,我向現在的老闆建議...
在正式對外開放的同時,我們還是要把簡單的吧台技巧給學起來
至少能夠提供簡單的咖啡...(拉花?不要想太多了...)
或者是一些容易調製、可以回沖的冷熱飲
讓老客人可以回流看看小店的新風貌
凝聚人氣讓工作人員有群眾可以對話
讓新客人有機會和我們接觸
有點藉口能夠留下來和我們多講幾句話
至少....嘗了點好東西之後....捐起款來感覺就是不一樣...(我就說不好喝不用錢了...)
贊同理念,支持行動,小額捐款...

老闆同意找人技術指導了...Yes...


再三,
UNITA學弟在plurk留言說:「做個顧客意見表....讓對方留下mail或是MSN」
我想重點是後半段留下聯絡的方式...(連老闆的名片我都忘了發...Orz)
在與學校接洽的正視渠道碰牆之後...非官方的接觸就顯得更有必要了
下次可以再積極一點


謝謝正妹老師教我的這些事...
下次讓我請妳喝一杯咖啡好嗎?
我真的不是故意裝死...

因為...
前一天有位客人喝了一杯我燒的單品
結果面有菜色...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趕快落跑請主管社工幫忙做善後和情緒支持...(有夠專業的分工..)
實在不忍心看見正妹在吧台前花容失色
所以我還是不要造孽了...

等我學會真功夫再負壺請罪吧...


先萬別讓現在的老闆看到這一篇...
要不然我真的會淚流滿面才能糊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