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爸媽到大賣場逛街,而且發起人和資助人,竟然是平時不逛街的我;剛好過年前公司發了幾張大賣場的禮卷,找機會給消化掉,也幫自己和家裡添一些日常用品。

對我而言,逛街有趣的地方,似乎不在於消費行為,反而是在偶然的機會,遇到認識的朋友,這種場面會讓我心情高興好一陣子。

推著推車,和爸媽一起尋找結帳櫃台的時候,首先遇到全台灣省最胖最酷的郵差『阿文』,他老兄來買休閒鞋好在工作時穿著,可以踏遍整個城市的各角落,這回是我首次看到他和他的母親在一起,真是很難把他和嬌小的母親連結在一起。

繞過家電區,恰巧遇上之前在學校的老師,他應該已經拿到博士學位;還記得在學校的時候,最喜歡上他的課,而且和他在實驗室起爭執的印象,是我校園生活最深刻的回憶;他上課總是口沫橫飛,把眼睛瞪的像牛鈴那般大,而且聲調十分慷慨激昂,真搞不懂,通信課程為什也能夠這樣上。

走到電扶梯之前,遠遠的看見一個約三十多歲的男子,穿著打伴酷似Rector,再仔細一看,原來是有著花的名字的大姊的丈夫,他也是傳道,和他打招呼之後,才知道他和大姊也來的這邊採購,而且還有另一位傳道也一起來;話才說完沒多久,另一位傳道也出現了,和他們打過招呼,聽著他們和爸媽寒喧,我趕快拿起電話,想要找到那很久沒撥出去過的號碼,心裡面滴咕著,怪了大姊怎麼沒有在傳道的身邊呢?撥了電話,可是似乎沒有開機,希望能夠見個面,不過事與願違。

自己的人際關係,都一直在這小小的圈子裡,在這個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一直都沒有離開過的地方,和片土地有著太過強烈的鍊結,是故鄉也是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