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我是妳愛的對象》

假如我是妳愛的對象,妳是我愛的對象
那我們都可以自由的做我們自己
當我安心在妳的愛裡,我不需要控制妳、擺佈妳、
與妳競爭或以我的想法改造妳
我欣賞妳,完全接受妳,尊重妳、信任妳、
但我不覺得我必須道歉:
就因為我不像妳,有不同的想法,有不一樣的感覺,
喜歡妳不喜歡的事,有時妳覺得乏味的事,卻讓我興奮。
 

假如我否定了自己,我就什麼都可以給妳了,
只剩下下無心的瓷娃娃,空有軀殼而不是真正的男人/女人,
只是妳已經長大的玩具
當我分享我想的,那不是強迫—或要求妳同意。
我提供自己去勸服—鼓勵—但不是控制。
我分享的是上帝所賜的愛,信任妳會接受我而有的行為。
同時瞭解,我正在提供是開誠佈公的,而不是權力遊戲。


愛在優劣先是不存在的,因為優越者只會屈尊,劣勢者只會崇拜,
互相尊重意味著我不利用妳的優點或妳的弱點
只是欣賞妳是獨特的朋友。
相信我們能夠有的婚姻,是相互持久的尊重,
唯一的意思就是,我們相信饒恕
所以當我以基督的榜樣在問:
『妳要什麼?』『妳需要什麼?』
我並不是屈就,也不是把我的意志都給了妳
(交出了我生命的主權,甚至上帝都不接管我的意志)
我寧可做個選擇,決定去愛
真正的給予,為了它帶來的喜樂
因為妳對我的價值。


摘自《選擇愛》(Jerry & Barbara Cook, Choosing to love)

翻最新的《新使者》110期時看到的
目前找不到英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