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是第三代的抹茶饅頭
發酵的夠完全
質地綿密而且有嚼勁
吃完之後唇齒留香
還會有綠茶的回甘...
重點是....不僅顏色是淡綠色的而且嘗起來是饅頭的感覺....XD
(奇怪...為什麼肉眼看就是綠色...拍出來就偏了..\_/)

配方如下
中筋麵粉 300g
白砂糖 60g
阿里山綠茶粉 5g
酵母粉 5g
水 150-200cc

他的前一代...顏色是正常的...
可是發酵的狀況就差了很多點...
蒸出來的結果就是...


爆開給你看...XD
不過已經是綠色的了...
在裊裊的煙霧中...
我看見了...食物...


還沒入蒸籠之前的醒麵狀態...

配方如下
中筋麵粉 300g
白砂糖 100g (結果甜死...)
阿里山綠茶粉 5g
酵母粉 2.5g (天氣太冷發酵時間又不長...結果發酵不全)
水 150-200CC

同一時間 黑糖第一版也出現了...

一樣是發酵不全
兔子、蝸牛、獨角獸


大合照...一整個就是歷盡蒼桑的感覺...=.=
(幻想一下焦糖瑪奇朵的感覺好了...)
雖然不僅其貌不揚而且不好吃...
不過來家裡的客人很是捧場...
通通幫我啃光光...嘿嘿..
真是委曲他們一家三口...XD


配方如下
黑糖 100g
水 100CC
(先熬成焦糖水...)
中筋麵粉 300g
酵母粉 2.5g
(成功的關鍵依舊是酵母量和發酵時間)

故事說到這邊...
一定要來說一下咱們的第一代抹茶饅頭
先看個配方吧...

中筋麵粉 600g
白砂糖 30g
阿里山綠茶粉 10g
酵母粉 10g
小蘇打 10g
鮮奶 300CC

發酵的狀況也挺好的
在還沒放進蒸籠之前也是正常的墨綠色
在蒸的過程也能夠聞到一股淡淡的茶香
可是... 出了蒸籠之後..

天啊... 是褐色的...

我把抹茶蠻頭做成烏龍茶饅頭了...
這大概是農曆年最後一件烏龍事件吧...XD

而且...在茶香中還混著一股鹼味...:~~~~~~

至於把綠色變成褐色的兇手...
很有可能是小蘇打的鹼性在加熱過程中
破壞了...葉綠素..:P  亂推一把...
如果有達人看到這篇
請麻煩指點開釋一下吧...

那個已經通過中餐證照的前輩...
我知道妳正在看這一篇...:P

照片的檔案不在身邊...容後補上...
蛋捲之謎的照片也是一樣... 容後再補...
連寫個網誌都可以三拖四欠...到底是怎樣啦...

新的學期問我去團契學到什麼
我會大聲的說.....

做饅頭啦!

希望恰恰契長不要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