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羅的那篇〈西港王船祭 -- 『神』采〉讓我又掉回到小時候的記憶中。

直到現在,每年的固定時候,家裡附近的大廟旁,家將團都會為了即將來臨的活動努力的進行「團練」。
還記得小時候最害怕的,就是他們身上的裝備和武器,經過將團本部的門口,還會偷偷的瞄一下放在裡面的武器;晚上回家剛好遇到他們團練的時候,武器的匡噹聲,更讓我心惶惶。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害怕,到底是因為不瞭解,還是被教育出來的,或者是兩者的綜合體。就算是鄰居層經有大孩子是將團的成員,同學裡面也有這樣的角色,但是對我而言,這真是個謎樣的青少年團體。

目前有三篇論文可以參考,不過我還沒時間讀,老是分心的我,要成功大概很難。
先寫筆記,然後暫時假裝把這件事情忘掉好了。

天人之際:將團少年之生命史研究 / 中正教育所
越軌?轉位:青少年參與八家將團體之分析 / 世新社會發展所
青少年參與家將團的背景及影響---以官將首少年為主 / 東吳社會工所

真不知道,自己念過放牛班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