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變性慾與同志

昨天心理學老師帶大家去聽《東海性別週暨2006女性影展》的演講,主講者是一位中年的婦人是聯大通識中心的老師,和一位年輕的女學生(社工)同時是同志熱線的講師。

國立聯合大學講師:周德榮
社團法人同志熱線諮詢協會:呂欣潔

一直到今天,我還在消化昨天晚上吸收的資訊,我記得在周老師的投影片上,曾出現「挑戰上帝?」的字眼,呂大姊在講演的時候也說道:「基督徒是好人,他們很願用意用愛心關心所有的人,但是,當同志要像基督徒出櫃的時候,基督徒就可能不是好人」。

念這一行,如果要走實務路線,早晚會碰到這些與宗教可能會起波瀾的狀況。不過,拿著經典的字眼來砍劈似乎比較容易。誠實的面對社會中的「現實」,腦神經網路的發展,大概又有機會了。還有更多刺激腦細胞的素材在後頭呢!!

我還記得上回我老爹講道結束的時候我是怎麼跟他說的:「同志議題,要搬上講台之前,請先好好的研究過再談。台下的聽眾,如果有同志朋友,你也一定會希望他/她們,也能夠看見信仰的亮光。」

這篇當成備忘錄、下回再繼續發展。

每個生命故事,都是汗水與淚水的乘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