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的中午,用餐過後我遇到了你,你告訴我不久之前已經向公司提出辭呈,打算離開留滯數年的資訊領域。雖然同事與老闆多方的慰留,不過我似乎覺得你的態度已經相當的堅定。

聊天時,我想起那陣子我們在辦公室相處的情境。有時我拉著椅子到你位子旁向你請教電路佈局;偶爾兩個人翻著課本,由我幫你解釋電路學原理。你是半路出家的工程師,我是剛入門的新手。

你說:「你的離職對我而言是一種刺激。」這句話讓我愣了半下,雖然去年離職的時候,並非沒有意識到可能對你造成的影響。但是,我沒想到真得成為你邁開步伐的另一個原因。

三月是個離職的季節嗎?看著你用閃爍著光芒的眼神,告訴我追逐夢想就不要害怕。或許我該高興我們先後選擇不再繼續接受社會期待的框定,勇敢的選擇自己想要走的人生路徑。

期待你彩色的夢想鮮活的映畫。嘿!無緣的同事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